低热量密度食物有利减肥

时间: 2007-06-11    来源: TOM    点击:

字体 |   |   | 

  美国科研人员的一项研究发现,与仅仅避开碳水化合物或脂肪相比,摄入低热量密度食物更有利于减肥。研究成果刊登在最新一期《美国临床营养期刊》上。


  为了研究热量与肥胖的关系,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把71名22岁到60岁的肥胖女性分成两组,其中一组摄入低脂食物,另一组在摄入部分低脂食物的同时还摄入低热量密度食物。


  在研究中,科研人员并不限制两组被研究者每天摄入的总热量。一年后,这两组女性的体重都明显减少,但同时摄入低脂食物和低热量密度食物的一组女性,其减肥效果要比另一组好,两组的平均减肥效果相差了约5磅(约合2.3千克)。


 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埃勒·马丁说,由于低热量密度的食物水分大,吃这种食物的一组女性不容易有饥饿感,要比另一组女性每天少吃25%的食物,因此摄入的实际热量更少。



最新评论


发表评论

不能超过250字,需审核,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。

用 户 名: 密 码: 匿名?